yonghu6518027404

败类 8(黑道AU/N21)

狗血三俗替身





8

朱赞锦在店后面的那条巷子里找到肖战,他正背着门抽烟,脚下一地烟屁股,走过去能闻道一股巨大的烟味儿。

 

“你知道我为什么讨厌你留下吗?”

 

他突然说话,肖战转头,非常的敏捷,像是夜晚里猎食的猫,看清是朱赞锦后绷紧的后背慢慢放松下来。

 

“大概因为我长得比你好看。”

 

朱赞锦愣住,然后大笑,“看来是我看错你了,你不同于以前那些留下的男孩,你是个有个性的人。”

 

肖战没说话,全当他是夸自己了。

 

朱赞锦从口袋里掏出一包小天叶,抽出一根找肖战借了火,深吸一口说,“你是来这里的第九个男孩。”

 

“前八个你之所以没见过,是因为他们要么跑了要么死了,没有一个在这个城市留下。”

 

“那些孩子都跟你差不多大,有的比你还小,因为王一博的一时兴起留了下来,但是却自己迷失在这个灯红酒绿的世界里,这里的诱惑实在太多,而人心又太不坚定。”

 

肖战问,“没有没迷失的吗?”

 

“有。”朱赞锦说,“两年前有一个,没有迷失,但是爱上了别人,因为他发现无论他做什么,王一博都是通过他看另外一个人罢了。所以他走了,冒着被王一博打死的风险,逃开了。”

 

“是你帮的他。”肖战说。

 

朱赞锦转头看他,肖战的眼睛好像一双上等的猫眼石,夜晚也流转着光彩,好像能穿透表象直视人心。他低头笑了笑,一边的脸颊上挂着酒窝,“是我。”

 

“但我好奇的是,你怎么会知道是我?”

 

“王一博告诉过我。”

 

“是吗?”

 

“他跟我说你曾经放跑过一个人。”

 

朱赞锦说,“原来他早就知道。”

 

“是,但是他不觉得是你的错,所以从来没有追究过你。”

 

朱赞锦说,“看不出来,他连这个也会告诉你。”

 

肖战看着他,“我告诉过你,王先生很喜欢我。”

 

朱赞锦很吃惊,他不是吃惊于王一博,而是吃惊肖战的态度,他似乎是雪原上的一棵松,外部环境非常糟糕的时候,依旧傲然挺立,不过……“喜欢你又怎么样?你始终是个代替品。”

 

肖战捻灭了手里的烟,又拿出了一根点上,“没有永远的代替品,我以前一直因为舍不得吃橙子而吃便宜的橘子,可等到我吃的起橙子的时候,我发现我竟然更喜欢橘子一些。”

 

朱赞锦看他,面前的肖战已经跟几个月前初次见面时有了很大的不同,外表上还看不出什么,但是气质上却天差地别,他想,这应该是一个不一样的,所以店里的人,包括王一博  自己都或多或少的给了他不同的待遇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肖战食指与中指夹着烟放进嘴里,牙齿轻轻咬了下滤嘴,说,“能说说那个顾医生的事吗?”

 

“想知道?”

 

肖战扯了下嘴,“嗯,想看看王一博喜欢的是个什么样的人物。”

 

朱赞锦也重新点了根烟,烟雾在两个人中间旋转上升直至消散,接着又会有新的被吐出,重新模糊了双方的轮廓。

 

“他是个医生,第一医院的外科主任,年纪比王一博大,认识他是在四五年前,那时候这个店刚起来两年多点,道上很多事还没有摆平,王一博经常拖着一身伤回来,不敢去医院,都是大伙凑活着给处理。”

 

他又抽了一口烟,“你看到一博总喜欢带一根手杖了,他左腿有点毛病,肌腱断过,那时候我们不懂处理,粗略的帮他包扎留下的病根儿。”

 

“后来又一次那条受伤的腿拖累了他,他在街上被砍差点死了,让顾魏捡了回去。”

 

“他一个外科手术专家,处理王一博的伤比我们专业多了,王一博那段时间一直留在他家养伤,好了之后,他就成了王一博的专职医生。”

 

“所以王一博很信任他。”肖战问。

 

朱赞锦点头,“嗯,很信任。”

 

“也很喜欢。”他说,“他算是支撑王一博走过来的支柱,他把他看的比自己的命都重要,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,不敢碰人家,就找了你们这一堆长得像的人在身边放着。可惜啊……”

 

肖战说,“可惜什么?”

 

“可惜顾魏喜欢的人不是王一博。”

 

“但就算这样,王一博也还是信任他,爱他。”

 

“王一博这个人,你给他一杯水他还你一口井,何况顾魏当时给他的可是一条命。”

 

肖战听完朱赞锦的陈述没说话,朱赞锦似乎也觉得自己该说的不该说的都告诉了肖战,便准备离开。他每次看到这些年轻的男孩过来,因为不同的原因留被下时,那个第一个死去的男孩的影子就会出现在他的脑海里,那样鲜活的生命,应该绽放出更多的光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几天后。

 

那晚肖战没有回王一博的房间,因为里面有人,顾魏陪了王一博整晚,所以他睡在了一墙之隔的自己房间。

 

他躺在床上,四周都安静下来的时候他听得见王一博与顾魏的对话,那是非常温柔的语气,在这之前他从来没有听到过,仿佛面对的是一朵刚开的小花,你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方法保护它,又害怕别人来跟你抢夺,只能小心翼翼地护在身边。

 

肖战吸了吸鼻子,没有王一博的气味的床铺让他有些陌生,只能借着传过来的细微的王一博声音助眠,慢慢睡去。

 

好在这办法管用,没让他睁眼到天亮。

 

所以他现在跟在顾魏的身后,一边唾弃着自己的行为,但又没办法制止自己的行动,他想跟着看看,观察这个人每天都会做什么,完全不像昨晚对朱赞锦说的那么理直气壮,他想万一王一博吃了橙子后发现,他原来真的喜欢橙子,那自己就做个有橙子味儿的橘子也好。

 

他跟着顾魏走了两条街,突然觉得不对,跟着顾魏的不止他一个,还有别人,刚刚报亭那里装作买报纸而抬头向顾魏投去视线的男人,看起来好像哄孩子但是婴儿车里并没有东西的男人,还有不远处一直跟着的几个背旅行包的,他们视线都会不经意的交汇在一起,然后再假装做自己的事情。

 

肖战看着顾魏,想起了昨天朱赞锦说的话,王一博把他看的比自己的命还重要,于是咬了咬牙,随着顾魏进了商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超市人杂,肖战拉着顾魏上了二楼卖衣服的换衣间,顾魏看见是他很吃惊。

 

“你这是要做什么?”

 

肖战正低着头解他的衣服。

 

“外面有人跟踪你,你有没有招惹什么人?”

 

顾魏皱眉,“没有。”

 

“你再好好想想。”

 

顾魏顺着他的话又回忆了一遍,说,“真的没有。”

 

肖战咬住了嘴唇,快速的脱下了自己的衣服,放进顾魏的手里,“你跟我换一下衣服,穿了我的衣服你哪也别去,给王一博打电话,我手机没电了,但是我知道他在里面按了定位仪,让他顺着定位仪救我。”说完他看了眼与自己七八分像的男人,“要是他不愿意……就算了。”

 

顾魏拉住他,“你还没说清楚怎么回事,你叫什么?”

 

“来不及了,他们看见你消失肯定会开始搜索,目测怎么也有十几个人,就我们俩肯定是逃不出去。我叫肖战。”他看着顾魏,“很高兴见到你。”

 

顾魏,“……”

 

他看着肖战穿着自己的衣服像只猫一样的从换衣间里出去,那少年看起来要比自己小一轮,大概还是个学生,虽然他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跟踪自己,但是让这样一个孩子去替自己冒险,他良心难安。

 

他穿上衣服冲出去,却正好目睹了那群人将肖战绑上车的一幕。

 

慌忙间他记起肖战的话,给王一博打电话,他还在等着王一博去救他。

 

但电话没打通,他转而打了朱赞锦的,电话另一端听到他的声音后长舒一口气,简洁的说,“那里也别去,先过来。”后便挂断电话,听起来那边好似有什么事情发生。

 

顾魏看着电话皱眉,他还有事没有说清楚,于是决定亲自过去一趟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王一博的办公室,他挂了电话,这是一通未知号码来电,也是那个近段时间一直给他们使绊子下套的对家。

 

他面色阴沉的坐在办公桌后,看着朱赞锦说,“联系上顾魏了吗?”

 

“联系上了。”朱赞锦说,“在来的路上。”

 

“那就好。”电话里面说绑架了顾魏,王一博咬着后槽牙说让他听听声音,对方只给了他一段模糊的呜咽声,像是被胶带封住了嘴。那声音与顾魏八九分像,王一博感觉心里被揪了起来,不过现在看来对方可能是放了个烟雾弹。

 

朱赞锦站在他对面,“顾魏没被绑架,那么对方到底为什么要打这个电话,故意吓唬你吗?”

 

王一博摇摇头,他心里有些不安,没有见到顾魏之前他无法真正放下心来。

 

“而且他们是怎么知道顾魏对你的重要性的?并且想以此要挟你。”

 

王一博看着他,办公室的门突然被推开,一个穿着肖战衣服的顾魏出现在大家面前,朱赞锦一下子变了脸,他刷的转头看向王一博,听到顾魏声音颤抖的说,“他们绑架了肖战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你说谁?”王一博问。

 

“肖战。”

 

顾魏冲到桌前,不知道是不是这身衣服还是他的情绪,王一博突然不敢看他,他又问了一遍,“谁?”

 

“肖战啊。”他说,“你身边的那个男孩!”

 

王一博抬起头来看朱赞锦,后者摇了摇头,他没有联系上肖战,手机显示关机状态,GPS定位一动不动,应该是手机被发现了然后扔到了哪里。

 

这时候办公室的门又一次被推开,刘海宽面色凝重的走进来,手里拿了一个纸盒,看起来像个快递。

 

“这是什么?”

 

刘海宽把它放在了王一博办公桌上。

 

朱赞锦又问了一次,“这是什么?!”

 

刘海宽嘴唇动了动,王一博伸手拿过,打开。

 

一根漂亮的手指放在里面,上面还有一枚星型的戒指。

 

突然间,王一博觉得自己的左腿疯一样的疼了起来。


null
null

------

本文he

断指在36小时之内接上大多数都可以成活

说好的不骂我的,说话算话啊


评论(2)

热度(10742)

  1.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